「聖誕點燈暨北大管樂節」溫馨迎新年



【台北大學官網最新消息】
管樂團吹響聖誕佳音 臺北大學城點燈
在社科院 USR 計畫媒合在地團體與校內社團協力之下,今年台北大學城歲末的重要活動,便是一年一度在北大校門口的聖誕點燈與音樂會,延續去年首次由北大光榮扶輪社捐助聖誕樹所辦理的點燈,今年在 12 月 14 日(週六)下午四點半,在溫暖的天氣搭配下,吸引了四百多位民眾、師生、與扶輪社社員,一起在本校校門點亮了九公尺的聖誕樹,同時也在點燈儀式之後,參與民眾一起進入校園內,在社科院廣場前欣賞由鄒佳宏老師指揮北大管樂團,帶來一場高水準的「樂下老人音樂會」,揭開今年的聖誕序幕,也宣告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去年在北大光榮扶輪社陳呈緯社長的努力,以及歡喜廣告公司吳文良老闆的贊助之下,更獲得樹林扶輪社、樹林芳園扶輪社、鶯歌扶輪社、大漢溪扶輪社、新北世界扶輪社、新北市福利旺扶輪社、新北國際網路扶輪社、以及新北市和平扶輪社的共同支持,台北大學校門口終於長了一棵聖誕樹,作為大學與社區共同的年節指標。今年更在北大光榮扶輪社鍾子康社長的接棒之下,讓聖誕樹長出了綠油油的葉子,也搭建攝影平台供路人可以照相留念,尤其是為了鼓勵北大同學共同參與,海報看板的設計更是由北大同學從四件作品中票選產生,意義尤其不凡。

點燈儀式由 USR 計畫施文芳與賴佩妤助理擔任司儀,開幕並且由北大管樂團九位同學以兩首聖誕樂曲歡迎大家,帶來年節的氣氛。到場致詞的嘉賓分別有本校李承嘉校長、扶輪社新北市第四分區林素金助理總監、北大光榮扶輪社鍾子康社長、三峽區陳文俊區長、以及遠雄八大社區的代表-大學風呂池元正主委。其他在現場觀禮的來賓也包括有蘇巧慧立委、廖宜琨議員、呂姿瑩課長、李培鈺里長、周秀鳳里長、黃家賢里長、曾敏傑教授、以及各扶輪社社長與社區的主委等。尤其令人感動的是,橘子讀書會的在地長者十餘人,也有坐著輪椅的會員,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來觀禮和欣賞音樂會。

而在社科院前演出的北大管樂節,時間未到,就有熱情的民眾在現場等待。這次北大管樂團特別邀請剛從德國回來的小號名家徐雲修老師獨奏,並且與管樂團一起合奏,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演奏的曲目包括有 Hopetown Holiday (希望城的假日)、Whirlybird (直升機)、Slovische Fantasie (斯拉夫幻想曲)、Ireland : Of Legend And Lore (愛爾蘭傳說)、Disney Fantasy (迪士尼幻想曲)、American Grafitti 15 (美國風情畫 15)、Silent Night (平安夜)、Santa Claus is comin’ to town (聖誕老公公進城來)等膾炙人口的名曲,尤其在指揮鄒佳宏老師的講解之下,大家更能了解樂曲的精神以及樂器的特性。

「聖誕點燈暨北大管樂節」圓滿落幕,這是社科院 USR 計畫「大學城系列節慶」的第 13 場活動,累計開辦以來,已經吸引超過八千位在地民眾進入校園同樂,我們深信台北大學城是國內少見的優質環境,在熱心人士共同努力之下,我們樂見北大與在地共加融合,也期待社區都能以台北大學為鄰、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