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學晨星鋼琴賽週五晚六點半舉行



由國立臺北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指導,並由晨星鋼琴社與社科院USR計畫所辦理的「第12屆晨星鋼琴大賽」,經過日前開放各界報名之後,已經順利完成報名程序,訂於3月22日(週五)晚間六點半,在臺北大學公院119會議廳舉行。本次參賽規模更勝以往,計有24組報名,除了原本的高中職學生之外,還開放30歲以下非音樂科班的社區民眾一同參賽,果然也看到三鶯在地的學生報名,透過本次的鋼琴大賽,將可讓臺北大學和社區更加緊密互動,共創大學城的生活品質。

本次鋼琴大賽將分為「古典個人組」、「流行個人組」、與「四手聯彈」共三組,活動將於當晚六點開放入場,六點半開始正式比賽。屆時臺北大學地上的腳標將會引導您到達公共事務學院大樓,之後也會有鋼琴社同學引導觀眾進入會場。

本次活動總召蘇泓霖社長表示,今年的活動特別著重在地性,因此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一起合作辦理,果然在USR計畫的在地管道宣傳之下,報名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也看到社區的熱烈迴響,例如也有社區民眾建議明年可以再增設長青組,顯見社區不乏專精鋼琴的長輩。而指導晨星鋼琴社的林子晴老師也表示,非常樂見在地人的參賽,尤其是在地子弟的參賽,也將帶領親友一起進入校園觀賞,更增加了活動的參與熱度。

誠摯邀請本校師生與社區民眾共襄盛舉,一起來欣賞「第12屆晨星鋼琴大賽」的精湛琴藝,讓臺北大學善盡藝術推廣的社會責任,也帶給在地社區優美的音樂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