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門聖誕樹開始組裝測試



今年的聖誕節,國立臺北大學將會很有fu,因為在北大光榮扶輪社及其他友社的捐助下,十公尺高的聖誕樹,將在校門口屹立到隔年的元宵夜,尤其越到晚上,閃爍的燈光將越加的明亮。再加上北大特區內遠雄八大社區搭配一起協力點燈,包括有大學劍橋、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風呂、大學京都、碧連天、翡冷翠、與紫京城等指標性社區,讓這棵聖誕樹屬於台北大學城所有的師生與居民。

這兩天氣候不佳,不適合施工,還好12月13日(週五)上午九時,利用陰雨的空檔,國際歡喜廣告公司的吳文良老闆,就用了兩部車子來回兩個趟次,載來四個聖誕樹的鋼架元件擺置在校門,同時也出動一部中型的吊車,在吳老闆的指揮協調之下,搭配三位師傅開始進行組裝。而社科院曾敏傑院長,也和院秘書林詩芸與計畫助理許育甄,一起在現場招呼和協助;而林恭正總務長也指派了林瑞瓊組長與總務處同仁五、六名,一起在現場討論用電以及穩定基座的方法,只見師傅們氣定神閒的一一解釋說明。而現場更有一位特別的學生,社工系的林仕傑同學,更是從九點多就設定好攝影機的位置,正要幫助USR計畫紀錄聖誕樹組合施工的過程。

隨著組裝越來越具體,路過的師生也開始拍起照來,大約在中午前,就已經將聖誕樹擺置在規劃的位置,根扎的深、線拉得緊,要能頂得住三峽強勁的風。人家說「紅配綠、狗臭屁」,可是那個英文大紅的看板”NTPU College Towan”卻是和大綠的聖誕樹如此協合,反而展示著歡樂的節慶氛圍,過了年,看板就有換成”新年快樂”了。

吳老闆說,趕趕看,希望週五整天就可以組裝完畢,同時晚上也要再測試LED燈泡看看,然後觀察幾天測試一下週邊狀況,OK之後,就是等待12月23日(週日)下午五點正式進行點燈儀式了。也有路人看見校門口組合好的聖誕樹,馬上Po到「愛北大」上面分享,一下子就近百人按讚了。此刻吳老闆正在現場調度試測,而老闆娘美蘭正在土城扶輪社,繼續勸募贊助這棵樹的經費,也已經得到不少扶輪社的響應支持,不過豪邁的吳老闆還是那句話,「沒關係,反正不夠的經費,我就貼了,OK啦」。

這幾天是測試期,聖誕樹上的燈時亮、時不亮,就等待師生和居民們,在12月23日(週日)下午五點來校門口,我們一起點燈,一起送走歲末、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