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院教師獲教學績優及執行深耕計畫績優表揚



本校於12月3日(週一)中午於行政大樓4樓第2會議室,舉辦106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教學傑出教師以及107學年度高教深耕計畫之績優教師頒獎,由李承嘉校長與蔡龍保教務長出席頒獎。

社會科學學院獲獎老師包括有,經濟學系謝修及陳孝琪兩位老師,分別獲得「教學傑出教師獎」,全校僅有四位老師獲得這項殊榮;另外全校獲得教學優良的教師共有十位,社科院則有社會學系葉欣怡老師獲獎。顯示上述獲獎老師在教學上的優越傑出表現,非常恭禧。

另外當日也頒發107學年度高教深耕計畫績優教師共28位,本院獲獎老師包括社工系曾敏傑、社工系陳芬苓、社會系陳婉琪、經濟系林茂廷、社工系魏希聖、及社工系劉素芬等六位老師。其中曾敏傑、陳芬苓、及陳婉琪老師因參與校級深耕計畫子題表現優良而獲獎,而林茂廷、魏希聖、及劉素芬老師則係由院內名額推薦而獲獎。

社科院曾敏傑院長表示,大學社會責任(USR)雖然是高教深耕計畫四項主軸之一,但因屬計畫附冊且經費相對偏低,因此未列入本校高教深耕計畫績優獎勵範圍。但鑒於社科院現階段係藉由執行USR計畫欲達成院實體化之初步構想,因此在院級績優教師推薦上,特別著重院內老師對於院實體化以及USR的貢獻,也獲得系所主管的支持,因此得獎老師都對於院內整合和在地實踐有實質具體的貢獻。

例如經濟系林茂廷老師帶領學生團隊,協助開發建置及管理社科院USR網路平台及臉書粉絲頁,加速USR的資訊流通與網路行銷,對於推動中的「臺北大學城」構想幫助極大。魏希聖老師則是投入院內學生志工的訓練、輔導、及發展,同時也協助辦理「在地論壇」近三十場次,對於引進及學習在地服務經驗貢獻良多。而劉素芬老師則是協助辦理「老大人音樂節」及「祖孫情音樂會」,進行在地老人調查及推動老人健康促進活動,也對於社科院執行中的老人USR計畫投入極大心力。

社科院投入USR計畫的努力也逐漸見到成果,日前教育部來校進行校務評鑑,即有評鑑委員給予肯定和關切,在目前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也惟有進一步開發外部計畫資源,才能讓社科院與在地議題相結合,並具體逐漸落實院實體化的未來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