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USR與玩具圖書館協會11月10日辦理玩具節



北大社科院USR計畫所推動的「大學城系列節慶」,在去年12月2日與新北市玩具銀行合辦了第一屆「北大玩具節」,敲響了這項節慶系列的序曲,當時以玩具延伸活動為主,結合大學與在地資源,鼓勵社區民眾進入校園同樂,也促進大學與社區之間的交流;尤其搭配社工系兒童遊戲治療課程以及學生志工的服務,讓學生既觀察、又實作,於活動中傳達二手環保玩具、資源分享、以及社區互動的理念。

當時首屆「北大玩具節」總計約有500名的社區親子踴躍參加,可說是盛況空前!現場募集的二手玩具和童書也已分別捐助給需要的單位,包括有三峽聖母領報天主堂、新北市玩具銀行、新北市原住民局的「泰山森林書屋」與「文化部落圖書室」等,活動十分成功,也謝謝各方的熱情貢獻。

今年在歷經兩個多月的籌畫後,北大社科院USR計畫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將繼續合作,決定在11月10日(週六)上午9-12時,於本校商學院前徒步區舉辦「北大玩具節2.0」,預計將有行動玩具車、17道遊戲關卡、大蛇旗,小朋友最愛聽的「故事屋」、以及最受歡迎的「玩具拆解」等活動內容。歡迎社區民眾、本校教職員工生,大家一起踴躍攜子扶幼來挑戰,尤其闖關卡集滿蓋章後將可兌換精美小禮物哦!

北大玩具節2.0簡介 日期:107年11月10日(週六) 時間:上午9點-12點 地點:北大商學院戶外廣場徒步區 對象:在地家庭、北大教職員工生,以有3-12歲兒童之家庭為主 主辦單位:北大社科院USR計畫、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 協辦單位:社工系兒童遊戲治療課程、多元服務社

入場遊玩方式:

  1. 參加前請事先準備1個二手玩具以兌換1張闖關卡,若無,就得準備2張9月-11月的統一發票以兌換闖關卡!
  2. 上述皆無準備,或者是路過之家庭,必須在FB或IG標記2名朋友,公開分享並有「#北大玩具節2」字樣,至服務台給學生志工確認後,就可以兌換闖關卡入場遊玩囉!
  3. 意猶未盡而想入場第2次遊玩者,也必須在FB或IG標記2名朋友,公開分享並有「#北大玩具節2」,至服務台給學生志工確認後,就可以再次兌換闖關卡囉!
  4. 活動共17道闖關,集滿關卡章,並到FB台灣玩具圖書館粉絲專頁打卡按讚後,即可至兌獎處領取小禮物,亦可繼續遊玩其他關卡與活動!

本週六11月10日(週六)上午9-12時,北大玩具節2.0準備給社區小朋友一個快樂難忘的週末,請爸爸媽媽記得帶他們來喲,錯過又要再等一年,小朋友會傷心耶!也歡迎分享活動資訊給親朋好友,讓社區有更多家庭能一起在入冬前過一個快樂的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