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大廳「電子投影看板」Work Out



開學後經過社科院大廳的眼尖同學,可能都發現有一架全新的「電子投影看板」,正吸引著同學們圍觀或觸碰嘗試,其實也不用眼尖,因為它就在每個人坐電梯一定要經過的大牆上,不看到都不行;是的,這正是這學期開始正式啟用的電子投影看板」,經過幾個月的試裝、試用、以及改良之後,終於正式推出。投影內容將扮演社科院佈告欄的功能,在人來人往的大廳上設置此項裝置,未來學生將可在每天上下課時接收到來自社科院、社科院USR計畫,以及系所或學生團體的活動資訊,讓校園資訊流通更加即時。

這項創新的配置,要特別感謝經濟系林茂廷老師與經濟所研究生陳柏銘與陳宜榛共同設計完成,從構思、選購、討論、以及安裝,都有他們的全程參與;同時也要感謝院秘書林詩芸與廠商的協助,才能不斷克服光線與投影上的折衷,經過幾個月的嘗試,才能在開學正式裝配完成。目前已將學校網頁、社科院的資訊、以及社科院USR計畫的資訊先試放在上面。

由於此項投影機具有投影布幕觸控感應的功能,在一個有限的空間下,為盡量讓互動資訊傳遞量達到最大,部份訊息可透過觸控布幕產生新的動態資訊。除此之外,活動資訊皆放置QR code,讓有興趣的同學直接拿起智慧手機一掃,就可以連到各項活動的相關網頁,進一步得到更完整的活動資訊。

此外,在啟用的第一個月內,面板上除了有相關活動資訊外,螢幕右下角的一個區塊還有放置問卷表單,只要掃上面的QR code,後台的林茂廷老師與學生團隊便可以互相交流對此投影看板的想法。歡迎經過社科院的所有師生,在經過大廳時可以停下腳步嘗試體驗,也花幾分鐘填寫簡單的問卷表單,讓電子投影看板的應用在未來能夠越來越豐富。

未來在電子投影看板的規劃上,可能會再放上一週天氣、公車資訊等等更多與生活密切相關的內容,也將參考問卷填答的結果來更新設計。期望以後社科院一樓大廳的互動式電子投影幕,不只是單向作為社科院的佈告欄,還能更進一步豐富師生的校園生活;也說不定未來還會不定時放置問卷表單,提供作為學生與學校之間的另一個溝通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