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藝齊-祈福重奏音樂會」6/21登場



臺北大學社科院 USR 計畫繼與晨星鋼琴社合作,辦理第 13 屆晨星鋼琴大賽網路直播之後,將於 6 月 21 日下午四點半,再次與北大管樂團合辦期末成果演出,作為 USR「大學城系列節慶」的第 15 場社區活動,也是國內疫情趨緩之後首度辦理的校園音樂活動。這場音樂會由 USR 計畫長期培訓的音樂性服務隊-北大薩克斯風重奏團所策畫推動,由重奏團團長社工四李以諾同學主動發起,誠摯邀請久未進入校園的社區居民,再次進入校園同樂。

北大薩克斯風重奏團於 106 學年度起,加入國立臺北大學社科院 USR 計畫的音樂志工隊,平日由 USR 計畫支持訓練,邀請國內知名薩克斯風演奏家陳力鋒老師親臨指導,並由重奏團以音樂志工隊的方式,隨著 USR 計畫的腳步至各地進行公益演出,作為回饋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這些演出包括了老大人音樂節、萬華「寒士慶中秋」、白雞台北榮民之家「當老歌遇見老兵」音樂會、及校內長者音樂服務等活動等,展現學生以音樂服務在地的具體實踐。

李以諾團長表示,本次音樂會集結了臺北大學的在校生與畢業校友,大家一同返校展演,樂團成員大多數來自臺北大學管樂社團員,包括有 Soprano Saxophone 連啟淳、曾奕瑄(北大校友)、Alto Saxophone 郭如婷(經濟二)、徐璿芠(校友)、蕭孟軒(友校);Tenor Saxophone 何冠勳(資工三);Baritone Saxophone 李以諾(社工四);Flute 汪聖德(法律二);Clarinet 黃子蕎(法律一);French Horn 李冠達(通訊三)。歷經兩個月的籌備時間,終於等到疫情暫歇,期待透過室內樂的演出,將音樂的美好回饋給北大的居民與師生們,也讓防疫緊張的心情獲得舒緩。

北大社科院 USR 計畫過去結合在校師生的資源,透過辦理不同類型的活動,多年來獲得社區居民的熱烈響應。而本次社區音樂會更由北大學生主動爭取演出,期待能展現學生的努力成果,並用音樂促進北大與社區的對話,歡迎當日大家一起來北大散步,隨著音樂一同搖擺吧!大家「藝齊祈福」,Saxophone Go !

<藝齊—祈福重奏音樂會>
※時間:109 年 6 月 21 日 (日) 下午 16:3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行政大樓前廣場
(遇雨改以線上直播: FB 搜尋「藝齊—北大祈福重奏音樂會」)

※演出曲目:
-霍爾
-魔女宅急便
-四季紅
-殘酷天使
-戀
-Arion’s Harp
-Moon River
-New York New York
-魔法公主
-天空之城
-龍貓

※防疫小叮嚀:
-在戶外場地若無法確保一公尺以上社交距離,請佩戴口罩。
-為配合校園防疫政策,觀眾請先到服務桌進行實名登錄再欣賞。
-實名登錄資料依政府規定在活動後 28 日內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