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 職涯講座報名-「社工出走中:跨出社工圈的我們」



社科院 UFO 計畫關注未來社會需求之社科人才,鼓勵學生培養前瞻技能,以因應未來勞動市場所需,並推動培訓與工作坊以開發學生職場技能。繼過去辦理過表達性藝術輔療、知行易徑老人服務工作坊之後,將於 6 月 23 日(週二)中午,於社科院 2F03 翻轉教室辦理社工職涯前瞻講座,邀請三位社工系畢業校友李諭奇、吳宜樺、及劉家豪三位學長分享,歡迎有興趣同學報名參加。

本次 UFO 職涯前瞻講座由社工系劉素芬老師推動辦理,劉老師表示社工系學生畢業除了當社工之外,還有什麼職涯可選擇呢?社工可以結合甚麼專業?社工可以轉進甚麼領域?這些都是社工系同學常常問到的問題。而在社科院 UFO 計畫強調跨領域和產學合作之下,因此特別邀請三名畢業系友回娘家分享-如何運用自身的社工背景、於不同職場中發揮所長,以及跨領域學習的經驗!

講者李諭奇在校期間即雙主修法律系,擁有社工及法律雙重背景的他,現為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新北分會專職律師,他究竟如何結合他的專業呢?第二位講者吳宜樺曾為社工系行政秘書,後任職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學校社工師,之後跨域至保險領域,擔任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業務代表,皆為與「人」有關的工作專業,宜樺如何運用社工系的所學,運用在保險業呢?而第三位講者劉家豪在學期間便專注於長者領域,亦為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社工師,而後投入至諾亞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為業務專員,諾亞克科技致力於長照業務,家豪又如何將長照社工的情懷投注於公司之中呢?

這些涉及跨領域、跨科系、雙主修、斜槓、與第二專長等有關的討論,都可以在畢業學長的現身說法中得到啟發,也會有助於同學們想像現在就學與未來社會的關聯,是一場難得的職涯前瞻講座。本場講座限額 20 人,並有供應午餐,請有興趣的學生們儘速報名唷!

日期: 109 年 06 月 23 日 ( 週二 )
時間: 12:00 - 14:00
地點: 社科院 2F03 翻轉教室
【講者介紹】
李諭奇( 099 級社工系畢業系友)
吳宜樺( 100 級社工系畢業系友)
劉家豪( 102 級社工系畢業系友)

報名表單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