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前瞻人才培育計畫下週三辦理說明會



本校社科院所提「以科技鑲嵌高齡與障礙研究之前瞻人才培育計劃:邁向實踐、教學、與研究的整合」,該項計畫日前獲得教育部資科司「人文社會與科技前瞻人才培育計畫」(UFO)通過,將自九月開始執行一年。

該計畫以社科院過去執行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老人USR計畫、以及前瞻計畫第零期的成果為基礎,擬結合電機資訊學院與跨學院的師資,針對「高齡與障礙」為前瞻人口議題,整合社會、人文與科技元素,朝向推動「高齡與障礙」為特色的學習環境再造與人才培育;並分別從實踐、教學,以及研究三個向度共同切入,最終期待使學生的培育更能達到科技應用、弱勢關懷、跨域學習、在地服務、教研合一、與青銀共融的前瞻目標。長期而言,並期待結合國內高齡與障礙相關學會一起協力,推動將「高齡與障礙」議題落實為社科院台灣發展研究中心之特色。

為落實該項計畫之推動,同時繼續發展可能的校內合作子題,將於10月2日(週三)中午12點10分,於社科院807會議室舉行UFO計畫說明會,由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說明計畫緣起、計畫內容、以及未來執行方向等。誠摯邀請對於下列議題有興趣的老師們前來了解與交流:高齡服務與研究、障礙服務與研究、高齡與障礙跨域教學、青銀共融方案、科技的社會應用、未來社會科學人才培育。

歡迎校內有興趣的老師們與業務單位人員,前來了解計畫內容,以及規劃未來可能的合作項目。當日將備有便當,有興趣參加者請回覆便當葷素(wavee0721@gm.ntpu.edu.tw;分機67235/施文芳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