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扶輪社、社科院USR、遠雄八大續推聖誕點燈🎄



為了促進國立臺北大學與北大特區間的交流,共同推動「臺北大學城」的理念,去年由北大光榮等九扶輪社、社科院USR計畫、與遠雄八大社區合作辦理的「閃亮臺北大學城」聖誕點燈及音樂會活動,在9月18日(週三)晚上八時,由社科院曾敏傑教授赴遠雄八大社區主委會議上,提案進行報告與討論之後,確定今年仍將繼續辦理,以延續臺北大學城聖誕點燈及音樂會的在地傳統。同時奠基在去年執行的經驗之上,今年的活動預計將更為盛大與美觀。

本次活動最重要的指標–聖誕樹主燈,將由「北大光榮」等九扶輪社,公益捐助一棵九公尺人造聖誕樹,並佈置於北大與北大特區的界面–臺北大學校門入口前右側的草圃,於聖誕期間樹上佈置LED燈與節慶飾物於夜間點亮,凸顯平安歡樂氛圍;而舊曆新年期間則將布置炮竹、元寶、年獸等應節飾物,展現新春喜氣洋洋。北大光榮扶輪社鍾子康社長表示,去年在「愛北大」網站上也看到許多居民的建議,相對於去年使用的塑膠圖案輸出,今年將參仿輔仁大學的聖誕樹,使用更具有真實效果的樹葉材質,讓聖誕樹更加真實與美觀。

今年規劃的聖誕點燈及音樂會活動,首先將於12月14日(週六)下午五點,於校門口辦理聖誕樹點燈儀式;接著在校園內,將由鄒佳宏老師指揮北大管樂團擔綱演出,舉辦室外的聖誕點燈音樂會;而遠雄八大社區將依往例,於各自社區範圍內佈置點飾,並且協力點燈時間,自108年12月14日(週六)下午五時至109年2月8日(週六)元宵節午夜止,每日點燈時間為17:00-24:00。透過以在北大校門及北大特區內協力點燈方式,共同於聖誕節前至元宵節間,相互呼應連結,營造「臺北大學城」的歡樂氛圍,藉以凝聚社區意識,並建立臺北大學城之特色傳統。

這項聖誕點燈計畫,也曾經在七月間,由社科院曾敏傑教授與新北市托老互照志工協會關錚理事長等,連袂拜會三峽區陳文俊區長與呂姿瑩課長,會中大家一致給予高度期待,並且希望曾敏傑教授繼續規劃架構,以便有更多的在地團體與資源可以共同投入。曾敏傑教授表示,有了光榮扶輪九社、社科院USR、與遠雄八大社區的既有合作架構之下,希望在地社區與團體,能夠在今年12月14日至109年2月8日期間,合作在周末認養推出在地活動,以便串聯成一系列的帶狀節慶活動,吸引外地人口進入「臺北大學城」賞燈、休閒、與活動,以創造在地的消費商機,同時也宣傳「臺北大學城」的優越生活品質。

本次「2019閃亮臺北大學城」的活動,除了有校內的社科院USR計畫與管樂團參與之外,預計外部的合作單位將包括有北大光榮扶輪社、樹林扶輪社、樹林芳園扶輪社、鶯歌扶輪社、大漢溪扶輪社、新北世界扶輪社、新北市福利旺扶輪社、新北國際網路扶輪社、以及新北市和平扶輪社;同時也包括在地大學劍橋、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風呂、大學京都、碧連天、翡冷翠、與紫京城等八大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