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與「台北榮民之家」合辦USR成果展



臺北大學社科院USR計畫所製作的34片成果立架,在五月中至大義路「萬寶隆社區」展出三週之後,提供了社區居民在大廳休憩時,也能一邊欣賞社科院師生的在地社會實踐成果;接著又在6月3日至7月6日移回本校社科院一樓大廳展示,也讓社科院師生可以了解,兩年來院內師生如何投入在地服務。

而運用社科院USR計畫與前瞻計畫,結合臺北榮民之家合辦「當老歌遇見老兵」音樂會」之便,也在7月6日(週六)傍晚,在托老互照志工協會關錚理事長與吳振銘秘書長的協助之下,由陳力瑜助理再次運送這些USR成果立架,至三峽白雞的「台北榮民之家」老人關懷據點進行布置展出。

在七月七日(週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時,由新北市托老互照志工協會、德道慈善會、與本校社科院USR計畫與前瞻計畫等,所合辦的「當老歌遇見老兵」音樂會中,這些USR成果立架的文字與相片等,也結合四位北大同學所組成的薩克斯風團,在音樂聲中,一起提供給榮民伯伯欣賞,讓院內的長者也可以了解三峽的在地事,增加他們與外界的互動與資訊分享。

為了促進大學與在地社區的交流,以及增進居民對於大學社會責任成果的認識,社科院特別以圖片、文字與立架的方式,在社區辦理「USR成果巡迴展」,將執行USR計畫的成果與社區們分享。從去年12月首次在「紫京城社區」展示之後,目前已經在各地12個社區和機構中展出;而成果立架也從一開始展出的17片,目前已經成長到四個系列共34片,內容包括「大學城系列節慶」、「校園友善接待系列」、「銀髮社會實踐系列」、以及「耶誕節點燈系列」。

日前社科院曾敏傑院長也參加了龍恩里與南園里的座談會,特別向在地社區管委會主委們介紹USR計畫,也持續邀請社區管委會或機構合辦,由北大社科院提供成果立架看版,並由社區提供中庭或合適走道作為展示空間,一起讓大學與社區有所交流,也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未來歡迎有意願合作的社區可來電02-86741111-67004陳力瑜助理,讓大家一起促進臺北大學城理念的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