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與「萬寶隆社區」合辦USR成果展



臺北大學社科院USR計畫為了促進大學與在地社區的交流,以及增進居民對於大學社會責任成果的認識,特別以圖片、文字與立架的方式,在社區辦理「USR成果巡迴展」,將一年半執行USR計畫的成果,與社區們分享。在5月16日完成「北大高中」為期三周的展示,獲得施雅慧校長與師生們的熱烈支持與回饋;5月16日起又獲得「萬寶隆社區」管委會的邀請,將自5月16日起為期三周,於萬寶隆社區大廳及迴廊展示USR的成果立架,提供社區居民在大廳休憩時,也能一邊欣賞著社科院師生的在地社會實踐成果。

本次USR於萬寶隆社區的展示安排,於3/29當天由萬寶龍社區管委會陳玉麟主委主動致電向陳力瑜助理接洽。陳主委表示曾在劍橋社區看見社科院USR正在巡迴展示,十分認同且希望能將這些成果與萬寶隆的居民們一同分享。而萬寶隆社區總幹事富明忠經理,在事前更拍了許多場地的照片,與社科院的助理共同討論佈展的位置以及時間。

佈展當天,帶著成果展看版進到萬寶隆大廳時,富經理早已在大廳等候,並且熱情的介紹社區的建築與空間:「我們總共有575戶的住戶,這個大廳是住戶們每天會進出的地方,而且大廳大又涼,許多人在這兒歇息,肯定會有許多人會看呢!」在佈展時,富經理也隨時拍照記錄,在管委會Line群組中與大家分享呢!富經理也笑著說「萬寶隆社區內的活動並沒有很多,而陳主委十分的積極,希望連結許多活動與社區住民們一同共享,就像這次與你們合作,讓住戶也能了解臺北大學跟社區的互動。」顯示在地社區的管委會也十分支持大學與在地社區的交流呢!

佈展時萬寶隆社區的副主委剛好來到大廳,陳力瑜助理也主動介紹展示的重點與主題,副主委開心的看著吳清源攝影師拍的「聖誕點燈攝影系列」,笑著說「有好多社區都有參加呢!真可惜沒有萬寶隆社區呢,我們去年在門口也精心布置聖誕節呢,希望下次有機會,吳老師也能來幫萬寶隆拍一張!」從佈展的過程中,看見管委會的委員們以及居民在大廳觀賞、討論著看版的內容,顯現出在地社區已逐漸看見社科院USR的能量與成果。

這次的USR巡迴展已邁入第10次的展示,從一開始的17片,已經成長到四個系列共34片,內容包括「大學城系列節慶」、「校園友善接待系列」、「銀髮社會實踐系列」、以及「耶誕節點燈系列」。也持續邀請社區管委會或機構合辦,由北大社科院提供成果立架看版,由社區管委會或機構規畫中庭或合適走道作為展示空間,歡迎有意願的社區來電02-86741111-67004陳力瑜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