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鋼琴家林晏馳/張育綺「四手聯彈音樂會」預告



暑假即將來臨,開始計畫旅遊了嗎?畢生一定要去的巴黎,除了景點鐵塔、凱旋門以及香榭大道外,悠久的法國文化更不能不細細品味。5月28日(週二)中午12:10-13:00的午間音樂會,通識中心將再與社科院USR計畫合作,邀請留居法國青年鋼琴家林晏馳/張育綺所組成的Y. c. Pianist到臺北大學舉辦《日安。四手聯彈》音樂會。兩位年輕的臺灣鋼琴家將在此場音樂講座中,以法國經典的鋼琴室內音樂,帶領大家進入巴黎不一樣的私房景點!歡迎師生踴躍出席欣賞。

本場音樂會由通識中心林子晴老師所規劃推動,邀請的鋼琴家林晏馳與張育綺,皆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隨後立即赴法國進修,並分別畢業於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及巴黎市立音樂院。林晏馳老師曾榮獲西班牙馬德里國際鋼琴大賽優勝、法國克勞德坎國際鋼琴大賽首獎、法國布列斯特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以及法國巴黎貝倫鋼琴大賽第二獎的殊榮;而張育綺老師在留法期間,也曾參與多項演出,包括巴黎市立音樂院音樂廳演奏、擔任鋼琴合作之室內音樂會,並曾受Les Virtuoses Du Coeur計畫之邀,於Paris-Viarmes舉辦鋼琴獨奏會。

這場由Y. c. Pianist演出的《日安。四手聯彈》鋼琴音樂會,也是本學期通識中心「第17屆通識月藝文活動」的一部分,包括了臺灣傳統音樂、西方音樂、以及戲曲講座等豐富內容,希望可以讓臺北大學校園內有更好的藝術氛圍。事實上,自從本校百萬名琴搬入公院119會議廳之後,也已經陸續辦理了幾次四手聯彈的鋼琴音樂會,各方的反應都十分良好,例如去年11月22日的「感恩節音樂會」,即邀請魏樂富(Rolf-Peter Wille)與葉綠娜教授舉辦了四手聯彈音樂會;而日前晨星鋼琴社也在鋼琴大賽中,辦理了鋼琴四手聯彈的競賽;這次由留法林晏馳和張育綺老師演出的「四手聯彈音樂會」,將以最單純的鋼琴室內樂訴說作曲家比才、聖桑、德布西的法式浪漫,將讓我們體驗一下法國風格的不同,也讓音樂真正成為跨越文化的橋樑。

另外過去通識中心的音樂活動,也與社科院USR計畫的「友善校園接待系列」結合,曾邀請過榮民、社區長者、長照機構長者、本校退休教職員等一同欣賞,也獲得各方的肯定與期待,讓音樂與公益相得益彰。這次《日安。四手聯彈》鋼琴音樂會,也將再次邀請本校退休教職員返校欣賞,歡迎過去曾經在學校服務過的教職員,向退休教職員聯誼會報名,或是向社科院USR計畫報名(陳力瑜助理;E-mail:chenliyu@gm.ntpu.edu.tw;電話:02-8674-1111 # 67004),也歡迎本校師生屆時踴躍出席欣賞。

2019林晏馳/張育綺《日安。四手聯彈》音樂會

  • 時間: 5月28日(週二),12:10-13:00
  • 地點:三峽校區公院119教室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社科院USR計畫

    • 曲目
      • 聖桑:紀念冊的一頁
        C. Saint-Saens : Feuillet d*Album op.81

      • 比才:小孩遊戲
        G. Bizet : Jeux d*enfants op.22 (選曲)

      • 德布西 :小組曲
        C. Debussy : Petite Suites (選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