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USR「看見北大之美攝影比賽」開始徵件



臺北大學社科院USR計畫的核心目標,一直持續在推動大學與在地社區的交流,期望大學善盡在地社會責任,同時促進師生與社區居民友善互動,朝向發展臺北大學城高品質、具文教特色的生活環境。今年適逢本校創校70周年,本於USR計畫深化大學與在地社區共融的精神,特別邀請在地的「北大攝影俱樂部」協同 舉辦「看見北大之美攝影比賽」,並且邀請在地居民踴躍參與校慶,走入校園紀錄北大之美。

歡迎社區居民與本校同學,就校園內「景觀之美」與「人文之美」為主題,即日起進行攝影作品的比賽徵件,徵件日期至6月3日下午五時截止。屆時將分「手機組」與「相機組」分開評選,每組將各頒發金牌獎(7000元)、銀牌獎(4000元)、銅牌獎(2000元)各一名及佳作(1000元)五名,最高兩組合計將發出36,000元獎金,並預計於八月初完成評選後公佈,並擇期頒獎與展示。歡迎居住在三峽、樹林以及鶯歌地區並且具中華民國國籍或身分証之愛好攝影人士(因主計規範須限非本校教職人員),以及本校日間暨進修推廣部學生踴躍參賽。

社科院曾敏傑院長也說明舉辦這項攝影比賽的背景,主要在於過去USR計畫的執行過程中,開始與在地社區的團體有了密切接觸,也開始有了合作的構想。例如去年聖誕節期間,便與「北大攝影俱樂部」的吳清源老師合作,系列性的拍攝在地重點社區的聖誕燈飾,並且由社科院挑選其中最精華的17張相片,製作成六個立架看板,接著再與「龍學里辦公室」合作,一起舉辦了「臺北大學城聖誕點燈攝影系列展」,讓社區民眾完整見證了臺北大學城的聖誕節慶,竟是台灣極少見的社區整體節慶意象。

見證了北大特區聖誕之美,在本校創校70周年之際,更是應該讓社會看見不一樣的臺北大學。有了這樣的體認,於是如何吸引社會關注北大、看見北大,就成為這次辦理這項攝影比賽的目的了。曾敏傑院長也表示,在USR計畫的精神之下,這次攝影比賽也與一般校內比賽有所不同,例如希望在地社區居民參與北大校慶、紀錄校園,因此參賽資格除了本校同學之外,對象限制為居住在三峽、樹林以及鶯歌地區並且具中華民國國籍或身分証之愛好攝影人士(須非本校教職人員)。同時作品主題除了「景觀之美」之外,更強調校園內的「人文之美」,這些「人文之美」便是「師生」或是「社區居民」的校內活動,主要都是要呼應USR計畫中深化大學與「在地」的關係,因此我們更期待社區居民在校園中珍貴且具意義的活動畫面,也可以成為北大校園的一部分。其實只要用心,就可以發現北大校園已和一般校園有所不同,因為北大校園正是「臺北大學城」的指標與空間核心,已經自然融入在居民的生活之中,彼此共融,也相互共榮。

歡迎大家以相機和手機,捕捉校園內的「景觀之美」與「人文之美」,為本校創校70周年誌慶,也見證大學與社區的友善互融。詳細的報名辦法與比賽規範,請參見QR code所掃瞄出的公告資訊;若有其他疑問,也請於週一至週五9:00-17:00來電吳怡萱助理 (02)8674-1111#67236; email: lovejaniewu@gm.ntpu.edu.tw。

簡章下載: http://bit.ly/2vhdxcC

作品上傳網址: https://reurl.cc/V0XQY


p.s. 進入後請點「顯示詳細資訊」,建議使用Chrome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