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傳森董事長參訪社科院並捐助十萬元



台中艾莉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吳傳森董事長,也是前台中銀行的董事,於三月六日(週三)上午,親自駕車從台中來三峽校區,拜訪好友社科院曾敏傑院長,於參訪社科院了解USR計畫執行之後,並參觀本校圖書館。吳傳森董事長此行繼去年捐助社科院USR計畫十萬元後,當日再度捐助十萬元予社科院,期望社科院能結合USR計畫與院務共同發展,發揮社會科學對於社區與人群的關懷,並善盡大學在地社會責任。

過去一年來,曾敏傑院長經常就USR執行成果,定期以Line向吳傳森董事長傳遞,由於USR關注弱勢族群以及服務社區,與一向心存敦厚、行善助人的吳董事長理念契合,因此他總是不忘記常常「按讚」鼓勵。日前吳董事長傳來「敏傑,你若有空,請打個電話给我」,原來他要親自來學校一趟,並且約定三月六日上午11時到校;當日上午十點22分,曾院長正要傳Line指導進校路線,吳董事長電話也同時打來,哈哈,老同學果然是心有靈犀,原來他已經到了社科院樓下了。

吳傳森董事長一方面與曾院長敘舊,回憶過往、記憶鮮明、笑聲不斷,因為曾院長當年還是吳董的感情諮詢對象,也一起經歷了「少年維特的煩惱」。此外,吳傳森董事長也長期參與扶輪社,目前擔任台中東南扶輪社的幹部,因此也與曾院長討論扶輪社的組織發展,就未來扶輪社的規劃徵求建議;而曾院長則是向吳董事長介紹執行中的USR計畫,同時也贈送「鳶山下的社會實踐」與「鳶山下的社會實踐2.0」專書給吳董,尤其當中尚有一篇記錄去年兩人失聯重逢的情事,許多朋友閱後,更是感受友誼長存的溫暖。

吳傳森董事長是中部銀行界以及股市界的傳奇人物,原來家庭務農、家道小康,大學畢業後即至豐原的銀行就業,從基層做起,由於個性溫和、與人為善、工作投入,很快就被長官拔擢擔任股票投資重任;由於觀察入微、勤做功課,總能發掘未被注意的創新企業,並且於股價相對低點介入並長期持有,以致為銀行與自己累積出傲人的投資成果。成功之後,吳董事長仍是低調平實、誠懇善良,同時也默默行善,幫助親友、社區、弱勢、以及學校等。

謝謝吳董事長親自蒞臨鼓勵,並且贊助社科院發展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