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社區長者來臺北大學看電影啦!



延續上學期既有的在地長者服務成果,社科院本學期將執行一年期的「特色領域之A類計畫–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銀髮USR計畫),繼續連結校內相關師資與課程,擴大並深化對於在地長者的諮詢、賦權、以及服務。其中由法律系戴瑀如老師執行的子題為「社區高齡法律服務方案」,內容包括推動老人保障系列講座,與製作宣導短片方式確保長者在財產、人身管理、勞動、長照上的知識與保障;以法律諮詢提供在地長者個別法律所需;以及以電影播放引發老人對法律議題之重視。

四月十日(週三)下午三點,戴瑀如老師的團隊即將推出第一場電影欣賞,電影片名為「快樂告別的方法」。這是針對高齡者議題所舉行的電影賞析活動,除了免費在舒服的飛鳶講堂裡看電影外,電影結束後,也將由戴瑀如老師與社工系林昭吟老師,針對電影內容進行賞析與討論,還有提供精美的文具小禮物,準備送給發問與分享感想的朋友喔!

歡迎社區長者與家屬踴躍前來欣賞,也感受與臺北大學為鄰的大學城生活。

時間:4月10日(週三),下午15:00-17:00 地點:飛鳶講堂(北大法學院229教室)

電影片名:快樂告別的方法 劇情簡介 天才「梅斯可」,總愛利用他的發明來改善人們的生活,住在老人院的他,目睹多年好友久病呻吟的痛苦模樣,發明了「安樂死機器」來助好友早日脫離苦海。但當妻子「蕾瓦娜」阿茲海默症日漸嚴重,也心起輕生念頭時,澤夫雷瓦奇卻開始猶豫,陷入了天人交戰…。 導演以幽默手法探討最爭議的安樂死課題,歡迎大家前來透過電影角色所傳遞的不同觀念,也思考自己對於安樂死議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