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an Impact:社科院招募第二期USR志工團



為了增進臺北大學與社區之間的交流,貢獻在地社區與服務弱勢族群,社科院自106年8月起開始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希望媒合本校師生、課程、與社團等投入在地,以便應用所學展現大學的社會責任。

自106年12月起共推出九項「大學城系列節慶」活動,首度辦理了「北大玩具節」,獲得社區居民五百餘人熱烈參與,此後又陸續推出了「北大童話節」、「老大人音樂節」、「魔幻音樂節」、「祖孫情音樂會」、「北大玩具節2.0」、「戲說三鶯兒童劇」、「北大管樂節」、「點燈音樂會」等大型活動,服務對象擴及了兒童、老人、與親子家庭等,期望將「北大」與「北大特區」融合成國內嶄新獨特的「典範大學城」。

社科院USR的「大學城系列節慶」總參與人數已達了4331人次,獲得社區的熱烈迴響,也同時與社區合作辦理「USR社區巡迴展」,分別於紫京城社區、遠東生活館社區、清福養老院、大學耶魯社區、以及新北市樹林區南園里活動中心,讓社區居民了解北大的在地服務情形。除此之外,USR的友善接待系列,也曾邀請外部長者與弱勢團體等,進入校園來參與活動與音樂會,接待過包括退伍軍人、身心障礙者、罕見疾病幼童、與退休教職員等,這些活動也都需要志工同學一起投入,才能讓活動順利舉辦。

在過去USR豐富多元的活動中,十分感謝USR志工團同學們的參與,讓每場活動都能順利且圓滿的完成,帶著感動回家。在新的一年,也希望能延續推展「大學城系列節慶」與「友善接待」的構想,邀請社區民眾與弱勢族群進入校園同樂,讓臺北大學從年初到歲末,都可以將校內資源公共化,並且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因此社科院USR計畫再次徵求具服務熱忱、活力愛心的同學妳我,一起參與創意發想與熱情投入在地實踐。

同學們的志願服務參與,將使得社會實踐的每一項活動展現不凡的意義,除了獲得社區民眾與服務對象的肯定外,也能從中探索自我價值、覺察自己在活動中的角色,感受助人滿滿的收穫,以及完成使命的成就感。熱烈邀請同學們一起參與在地社會實踐,貢獻社區、服務弱勢、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Welcome to join us! Start here, and make an impact!

◆招募對象:北大在校生 將於3/5(週二)中午12:00,於社科院8樓會議室 (8F07)召開期初大會;學期中仍歡迎同學隨時報名參與。

◆志工服務內容:

  1. 社科院USR計畫活動的協助與執行
  2. USR志工隊的建立與經營

◆獎勵: 我們將在學期結束前統計志工累積的服務時數,由社科院頒發服務證明,也將努力爭取各方資源擇優給與獎勵。大家也可在畢業求職時豐富您的履歷內容,大方展現自己的社會實踐經驗。

◆報名方式:

  1. 手刀前往「社科院USR辦公室(8F16)」報名(8F16室位於電梯口左轉)。
  2. 寄電子郵件至社科院USR辦公室(chenliyu@gm.ntpu.edu.tw),標題寫道「報名社科院USR志工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