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系與社工系於天成飯店辦理系友大會及餐敘



每年年終,也正是社會系與社工系聯合系友會辦理系友大會及餐敘的時間,三年前在傑出校友蔡宗仰學長的鼓勵及贊助之下,本校社會系系友會與社工系系友會開始聯合運作,並且推舉林振裕學長擔任聯合會召集人,以及楊志雄學長擔任秘書長,並且結合社科院院長、兩系系主任、以及兩系系友會理事長,共同組成執行委員會一起推動兩會聯合事務,而其中年度的大會和餐敘,更是系友們大家期待的重大活動,今年即於12月8日(週六)十時起於台北天成飯店天采廳席開15桌盛大辦理。這次聯合會也同時召開了社工系系友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且改選出新任理監事,同時也召開了社會系系友會的會員大會,分別進行改選及提案討論後,即進行校友餐敘。

活動先由社工系系友會林振裕理事長主持,也介紹到場貴賓,包括曾任行政院祕書長的簡太郎學長、社工司李美珍司長、衛福部社家署李臨鳳副署長、前衛福部社工司何明寮副司長、前東海大學社科院劉正院長、及前社會系系友會王珮瑄理事長等人;而本校出席師長則有陳達新副校長、前副校長張學鶚教授、校友總會林義秘書長、前社科院蔡明璋院長、社科院曾敏傑院長、公共事務學院黃朝盟院長、校友中心鄭惠萍主任、社會系陳婉琪主任、社工系張菁芬主任,以及社會系與社工系郭文般、沈幼蓀、陳易甫、戴翠莪、魏希聖、胡中宜等老師。會議之後也進行了會務報告、系務報告、以及提案討論等,也同時順利改選出下屆理監事。

接著則是由社會系系友會何介舜理事長主持社會系系友大會,也利用這個難得的聚會,為侯崇文教授辦理退休歡送餐會,並邀請侯前校長分享在北大的教學與行政回顧,並由犯罪學所與社會系同學致贈花束,感謝侯前校長為本校的貢獻。而另一位嘉賓,則是高齡94歲的顧吉衛教授,這位社會系最高齡的退休教授也受到畢業校友的熱烈接待,大家一起回憶著老師教過的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學,而聯合會也特別製作一項紀念品,由曾敏傑院長代表致贈。

今年也依往例選出傑出系友,獲獎的校友包括了學術成就獎-游美惠教授、公共服務獎-王幼玲監察委員、企業經營獎-潘旭騰董事長、藝文體育獎-高凌雲學長等,也分別由聯合系友會頒獎,並且接受大家的熱烈祝賀。最後則由何介舜理事長頒發各十萬元,給予今年兩位獲得黃時遵紀念獎學金的得獎研究生。

目前聯合會已逐漸開展出與系務更加連結的會務活動,除了例行幹部會議、理監事會議、以及會員大會之外,也都維持每年兩次系友聯誼活動,以及兩次學術活動的節奏進行,而議題也由社會系和社工系輪流規劃。今年的校友年度餐敘,則要特別感謝認捐桌宴的師長與學長們,大家踴躍認捐了15桌,每桌一萬元,也提供了校內師生和畢業系友相互聯誼交流的機會,我們也要特別感謝他們,包括了林振裕、簡太郎、李尹緒瑛、黃碧霞、李美珍、潘旭騰、陳淑齡、楊志雄、曾敏傑、魏希聖、陳婉琪、張菁芬、62年班、以及101年班等。

活動順利圓滿,也要感謝助教與工作人員,包括顏裕祥、王守正、邱彩薇、許仰德、龍彩茜、魏慧如、與巫宗育等人,大家辛苦了,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