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USR及銀髮USR將於校慶辦理成果展



為慶祝國立臺北大學第69週年校慶,社會科學學院將於11月1日(週四)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於社科院一樓大廳辦理成果展示,展出內容為社科院USR計畫已辦理「大學城系列節慶」的重點活動成果,以及社科院「特色領域之A類計畫–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銀髮USR計畫)的期中執行成果,歡迎本校師生當日光臨指導。

社科院USR計畫名稱為「國立臺北大學在地社會實踐NPO育成與永續計畫:邁向服務、協力及組織化」,於2017年8月開始執行,預計於2019年12月結束,目前已經執行一年餘,執行能量日見增長,同時成果也逐漸浮現,當日將以看板方式展出「大學城系列節慶」,內容將以單一活動、單一看板方式,依序展示大學城的理念、北大玩具節、北大童話節、老大人音樂節、魔幻音樂節、以及祖孫情音樂會等內容。

而社科院銀髮USR計畫名稱為「三鶯樹地區老人整合服務計畫–以臺北大學校園為核心」,執行期間為2018年8月至12月,參與的老師包括有社工系劉素芬與王明聖老師、法律系戴瑀如老師、歷史系辛法春老師、與通識中心林子晴老師等人。該項計畫展出內容,也將以活動專題看板方式展出,內容將包括國慶音樂會(榮民受邀)、楊樹森及社區長者聯展、不老時光機首映會、智勇雙全大富翁長者自立培訓等內容。

這兩項USR計畫的主持人社科院曾敏傑院長表示,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之間已經過了一年,「大學城系列節慶」第一場次的北大玩具節,如今即將於11月10日(週六)再度舉辦了;而過去這段時間,社科院也育成了USR志工團、說故事服務隊、手機微電影服務隊、數位海報設計服務隊等學生志工團體,當日中午也將邀請這些投入USR服務的同學進行聯誼,一方面感謝他們的付出,同時也安排志工同學們至會場觀賞,一起分享大家投入USR的成果。

本次活動所展示的成果,預計將有11個看板的活動單元,以及USR和銀髮USR計畫所印行的DM等,未來將再加入「校園友善接待系列」等5個看板,形成一個完整介紹社科院USR計畫的系列,並且開始規劃進入在地社區展示,以進一步促進社區和北大的相互認識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