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新聞報導社科院USR「祖孫情音樂會」



中嘉新聞報導社科院USR「祖孫情音樂會」

社科院USR於8月26日(週日)所辦理的「祖孫情音樂會」,雖然在劇烈熱帶低氣壓的風雨中辦理,但是仍吸引近三百名的長者、社區民眾、志工、以及演出人員共襄盛舉。而一向關心在地社會實踐活動的中嘉新聞,當日也由記者詹宜勳與盧秀娟進行現場採訪,並且訪問了當日活動的召集人–社工系劉素芬老師,了解社科院舉辦這場音樂會的背景,以及未來USR大學城系列節慶的規劃方向。

在這則約兩分鐘的新聞中,除了播放當日鶯歌國中合唱團的演出畫面與優美和聲,同時也展現柏拉奇管弦樂團精湛的演出與台灣民謠的演奏,用來向勞苦功高的祖父母們致敬,也希望用音樂來達到祖孫同歡、世代同樂之目的。由於本校社會系日前的社區調查顯示,音樂活動最獲得社區民眾期待,因此新的學年開學後,社科院USR將規劃推出更多的音樂活動,以促進本校與北大特區的互動與交流。

中嘉新聞一向關注三鶯在地的重要文教活動,也十分認同教育部推動中的大學社會責任政策,因此對於北大社科院所辦理的「老大人音樂節」與「魔幻音樂節」等,都曾給予詳盡的報導,希望透過新聞傳播來促進北大與社區的互動。而8月26日的「祖孫情音樂會」也再次獲得中嘉新聞的重視,提供了完整的報導供社區民眾瞭解北大在社會實踐上的努力,也在此一併致謝。

本則新聞的口語報導全文如下,有興趣的師生和民眾也可以連結youtube觀賞完整的新聞畫面。

「為了響應教育部推動「祖父母節」,臺北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日前就舉辦了「北大祖孫情音樂會」,邀請三鶯在地社區民眾參加,以達到祖孫同歡與世代共樂的目的。

鶯歌國中合唱團來熟悉的英語歌曲Walk in the Air,為北大祖孫情音樂會揭開序幕,而活動在台北大學舉辦,學校老師劉素芬就指出教育部推動「祖父母節」,並固定在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慶祝,因此臺北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就規劃了這場,「北大祖孫情音樂會」,邀請三鶯在地社區民眾參加,以達到祖孫同歡與世代共樂的目的。

活動中也邀請到柏拉奇管弦樂團帶來耳熟能詳的國台語樂曲,而為了促進北大與在地社區的融合,因此學校推動「大學城系列節慶」活動,已分別辦理了北大玩具節、北大童話節、老大人音樂節等社區家庭活動,未來會持續規劃舉辦邀請民眾參加。

邀請到不同世代的表演團體演出精彩的節目,也歡迎民眾可以闔家光臨,帶著家中的長輩及孩子一起參加,讓跳躍的音符連結家族情感與社區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