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8/26「祖孫情音樂會」表演團體簡介



社科院8/26「祖孫情音樂會」表演團體簡介

為響應教育部「祖父母節」的精神,並且推廣於三鶯樹在地社區,以達祖孫同歡與世代共樂之目的,北大社科院USR計畫將於8月26日(週日)下午三時,於北大三峽校區商學院國際會議廳,主辦「北大祖孫情音樂會」,作為社科院USR「大學城系列節慶」活動之五。

為持續落實臺北大學的社會責任,用音樂提升社區生活品質,並且促進親子同樂與家庭和諧,當日所邀請的表演團體與音樂家簡要介紹如下,歡迎社區扶老偕幼,免費自由參加,共享臺北大學城高優質的社區文化。

一、柏拉奇管弦樂團簡介

三鶯地區隱藏著許多熱愛音樂的朋友,也有許多出色的音樂人才,而“柏拉奇管弦樂團"創團於2018年一月,指揮陳恩欣老師對於樂團的未來相當具有遠見,為了能讓這些喜愛音樂的朋友與孩子們能聚集,一起享受合奏音樂的樂趣,努力創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希望讓每一個年齡層都有互動共學音樂的機會。除此之外,也藉由合奏音樂讓學習更加完整,達到最有效的學習成效,同時也讓動人的音符持續跳躍在三鶯地區。樂團為了訓練團員的演奏能力與台風穩健,目前以定期的活動演出做為學習的目標,未來也期盼有企業、校園、公益演出、海外音樂交流等等的表演邀約,讓樂團有機會挑戰不同的演出型態。

指揮介紹–陳恩欣老師 陳恩欣老師畢業於輔仁大學音樂研究所碩士,主修管弦樂團指揮,大學也畢業於輔仁大學音樂系,主修小提琴。在學期間擔任輔大管弦樂及管樂團助理指揮一職,曾指揮輔大音樂系管弦樂團接受法國的Matthias Bamert及美國的Clay Couturiaux指揮大師指導,並獲得賞識;除此之外,並積極參與校內表演活動,包括幫歌劇指揮樂團伴奏、現代音樂管弦樂作品發表、及音樂會演出等。

伴奏–洪佳穗老師 洪老師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在國內接受完整的音樂教育,先後就讀於古亭國小、南門國中、師大附中音樂班、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等。1997年獲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音樂系全額獎學金,赴美攻讀碩士學位,受教於該校鋼琴系主任Dr. William Black。1999年再度獲得全額獎學金進入辛辛那提大學音樂系博士班,並考取器樂伴奏助教獎學金,擔任伴奏助教。2001-2002擔任Tuba Fest、Bach Annalia Festival等音樂節之專任伴奏。在學期間曾數次獲得亞斯本音樂營及胡桃山音樂營之獎學金,並曾接受Dorothy Delay、Kurt Sassmannshaus、Piotr Milewski、Won-Bin Yim、Masao Kawasaki、Lee Fiser、Yehuda Hanani、Albert Laszlo、Kenneth Griffiths、Bradley Garner、Mark Ostoich、William Winstead、James Tocco、Charles Abramovic、Gabriel Chodos、John Perry、Rita Sloan、Frank Weinstock以及殷承宗、陳宏寬等教授的指導。

二、鶯歌國中合唱團簡介

鶯歌國中合唱團係由校內一群愛好唱歌的學生所組成,成員橫跨七八九年級,達100人左右。成團至今連續多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新北市學生合唱比賽、新北鄉土歌謠比賽,在現任指揮暨指導范莉敏老師十多年的指導下,屢獲優等佳績。更在在張俊峰校長的支持下,合唱團除了持續為校、為市爭光外,去年更在鶯歌區新旺集瓷、光點美學館、火車站及陶瓷博物館等處,進行了「合唱快閃活動」,希望能將鶯中學子美好的聲音分享傳遍,溫暖在地每個居民的心。

指揮介紹–范莉敏老師 范莉敏老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合唱指揮,師事翁佳芬教授;曾就讀於國立藝專音樂科、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師事卓甫見教授、顏華容教授。目前范老師為鶯歌國中音樂教師及合唱團指揮暨指導老師,這兩年帶領鶯歌國中合唱團參與全國音樂合唱比賽、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新北市合唱比賽獲得第一及優等,佳績迭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