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新聞報導USR「魔幻音樂節」



中嘉新聞報導USR「魔幻音樂節」

中嘉新聞繼五月底報導社科院USR「老大人音樂節」之後,日前再次報導7月8日於本校圖書館舉辦的「魔幻音樂節-宮崎駿篇」,該篇新聞報導標題為「北大宮崎駿音樂會 社區民眾熱烈迴響」,由趙世淵主任與記者朱允嘉採訪報導。

該則新聞計2分56秒(連結如下),先是訪問社科院曾敏傑院長,說明活動舉辦背景,以及介紹USR計畫「大學城系列節慶」的規劃;曾院長表示本次音樂會為大學城系列節慶的第四場活動,因為本校社會系日前的社區調查顯示,音樂活動最獲得社區民眾期待,因此開學後社科院還會推出更多的音樂活動,以促進本校與北大特區的互動與交流。

新聞中同時也訪問了一位家長,以及一位青少年,了解他們參加音樂會的想法。除此之外,更特別報導這次表演的團體–巧樂團,由該樂團陳若儀團長介紹當日宮崎駿音樂的特色。新聞中的背景音樂播放了音樂會的現場演奏,盡是愉悅童幻的宮崎駿氛圍,同時畫面中也盡是親子歡樂的律動,再次顯示當日活動的熱烈,以及社區民眾的熱情參與。

日前中嘉新聞團隊由趙培培資深副總經理偕呂奇坤副理等共三人,連袂拜訪本校社會科學學院,由曾敏傑院長接待,並且介紹執行中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並且商定在老人服務與社區服務方面進行合作與交流。

中嘉新聞關注北大與北大特區之間的互動,一方面是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正在努力推動之中,同時北大特區也是中嘉新聞與子公司家和電視台業務的重點,因為北大特區是國內少數人口顯著移入的重點地區,同時退休人口與小家庭持續成長,也都是收看有線電視的主要人口群。

社科院開學後將推動「老人整合性服務計畫」,也與中嘉新聞關注的中高齡議題有關,雙方將可以繼續合作推動,也讓社區民眾看見北大對於在地的投入與用心。

【北大宮崎駿音樂會 社區民眾熱烈迴響/中嘉新聞 樹林報導】 →官網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