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USR七月八日「魔幻音樂節」活動預告



社科院USR七月八日「魔幻音樂節」活動預告

繼「北大玩具節」、「北大童話節」、以及「老大人,音樂節」之後,由北大社科院USR計畫所推動的「臺北大學城系列節慶」活動將繼續延展,訂於暑假7月8日(週日)下午四時至五時,在本校三峽校區圖書館B1多功能教室,將舉辦「魔幻音樂節–宮崎駿篇」,並且邀請長期投入公益的「巧樂團」演出,屆時五人團員將結合陶笛、吉他、鋼琴、提琴、木箱鼓、以及幻術視覺表演等,為在地親子家庭帶來宮崎駿的美妙音樂。

巧樂團是五位年輕人的樂團組合,自2011年組團至今,每週至台大兒童醫院為病童及家長演出,至今已演出近300場,廣受現場大小朋友的喜愛。主弦律由陳若儀(巧克力)擔任,她是國內著名的陶笛演奏家,曾在國內舉辦過許多場售票音樂會,並受邀到全台各地及香港、中國、日本、韓國等地演出,也曾在偏鄉小學示範教學。而搭配的團員包括有吉他手郭自強、鋼琴鄭元凱、提琴和木箱鼓張峻豪,加上幻術師沈峻宇的視覺藝術,五人精簡的組合,卻創造出動人的旋律與充滿視覺變化的畫面,極適合親子家庭一同欣賞。

事實上,在6月13日由社科院發布的一份「社區民眾USR意向」調查顯示,北大特區居民被詢問「我期待臺北大學優先為社區辦理的活動內容為何?」,音樂(占50.0%)的排序便是最高的項目。為回應在地居民對於音樂的高度期待,曾敏傑院長也表示開學後,社科院USR即將規劃不同項目的音樂表演活動,將可為校園以及北大特區帶來更多音樂的饗宴。

本次活動由北大社科院USR計畫主辦,並且邀請在地漢翔、安溪、北大、以及龍埔非營利幼兒園協辦,鼓勵幼兒園的家長與小朋友走入校園,聆聽音樂,並且一起進入宮崎駿的時光隧道。活動免費入場,無須事先報名,也無須報到,歡迎社區居民與親子自由參加。

臺北大學魔幻音樂節–宮崎駿的時光隧道 日期:2018/07/08(日) 時間:16:00-17:00 地點:臺北大學圖書館 B1 多功能教室

從 1984 年到 2013 年, 心裡住著一個小孩的宮崎駿, 秉持以童心看世界來說他想傳達的故事, 無論時代如何變動, 宮崎駿總是帶領我們發揮豐富想像力, 透過他製作的每部動畫片,讓人心中充滿無限希望與鼓勵。 這跨世代的三十多年, 正好串連親子, 為大人與小孩搭起橋樑。

巧樂團使用最接近大地之音的陶笛, 搭配吉他、鋼琴、提琴和鼓伴奏, 重新詮釋宮崎駿音樂。

表演曲目 1.風之谷-1984 娜烏西卡安魂曲 2.天空之城-1986 天空之城 3.龍貓-1988 豆豆龍 4.魔女宅急便-1989 媽媽的掃帚 5.紅豬-1992 一去不復返的時光 6.魔法公主-1997 魔法公主 7.神隱少女-2001 生命之名 / 搭配幻術師表演 8.貓的報恩-2002 幻化成風 9.霍爾的移動城堡-2004 人生的旋轉木馬 10.地海戰記-2006 愛的回答 11.崖上的波妞-2008 崖上的波妞 12.來自紅花坂-2011 道別的夏天 13.風起-2013 飛機雲 / 搭配幻術師表演

(其中兩首曲目搭配幻術表演,活動中並穿插小遊戲節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