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榮扶輪社拜訪社科院支持「USR大學城系列節慶」



北大光榮扶輪社拜訪社科院支持「USR大學城系列節慶」

認同國立臺北大學社科院日前提出「USR大學城系列節慶」的構想,北大光榮扶輪社陳呈緯社長與孫美蘭秘書,特別於6月6日上午十時拜訪社科院,與社科院曾敏傑院長進一步深入討論未來合作事宜。當日並且獲致結論,陳呈緯社長將發動由北大光榮扶輪社於12月份贊助支持一項「大學城系列節慶」活動,繼續串聯由「北大玩具節」、「北大童話節」、「老大人音樂節」等開展出的大學與社區互動系列,並且作為社區端對北大一年來在地社會實踐的積極回應。

陳呈緯社長現居住於北大特區之內,長期關切社區事務,尤其是甫當選北大光榮扶輪社社長一職,為推動扶輪社的在地社會關懷,因此也注意到北大社科院一年來推動中的USR計畫,曾於3月29日偕夫人親赴本校參觀社科院的USR計畫成果展,並且構思未來雙方可能的合作計畫;之後也曾就社科院所研提的一項「愛、上五線譜」計畫,設法協助開發社會資源。

陳社長近日再次閱讀社科院「USR大學城系列節慶」一文,並且於Line中表達對於該文結論的認同:「我們就擺渡「大學城系列節慶」,來搭起「北大」和「北大特區」之間雙向的交流;讓大家的小孩和北大一起成長,也讓大家的長輩和北大一起活躍」。因此特地再次來校拜訪,一方面更深入了解社科院USR計畫的進度,同時也評估後續如何與扶輪社的會務發展相結合;而北大光榮扶輪社也與本校別有因緣,例如該社創社社長即是公行系的張育哲老師,同時也每年都持續贊助本校研究生各式獎助學金。

而陪同前來的孫美蘭秘書,與先生開創國際歡喜廣告設計有限公司,白手艱難起家,事業有成之後,更是長期投入慈善工作與弱勢關懷,在參與扶輪社會務期間,也協助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取得民間資源,同時也關注在地部落的發展。就因為孫美蘭秘書熱心助人,出錢出力經驗豐富,也因此社長特別也邀請她一起來評估與北大社科院的合作事宜。

會談中,曾敏傑院長分享了「北大」和「北大特區」的互動經驗、「北大」端對於「北大特區」的觀察與期待、USR計畫的長遠目標、以及「大學城系列節慶」的構想;陳呈緯社長則是介紹扶輪社的組織、北大光榮扶輪社的概況、以及對於國際扶輪總會的提案等議題;而孫美蘭秘書則是分享了許多她投入在地社會服務的經驗與心得。而最後延展出來的重點,則是在討論一項北大和北大光榮扶輪社之間的具體合作,並且就合作內容與分工獲致結論,預期將是美蘭秘書工作業務上的一項專長,肯定她又將扮演關鍵的慈善助人角色。

「大學城系列節慶」由北大啟動,友善的擁抱社區;而北大光榮扶輪社也帶來社區的溫暖回應,未來將給北大師生與社區民眾一項驚喜。禮尚往來、人親土親、毗鄰而居的我們,只要有心,的確可以創造共同的關聯與意義,朝向台灣少見的「臺北大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