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人,音樂節」準備全家出動



「老大人,音樂節」準備全家出動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促進北大與在地社區的融合,朝向推動三鶯的典範大學城,國立臺北大學社會科學學院USR計畫,即將於明天26日(週六)下午四時,在三峽校區行政大樓廣場,首度針對在地長者舉辦「老大人,音樂節」活動。當天活動內容包括音樂表演、福利諮詢、以及提供長者公益按摩服務等,期待從音樂節的開辦,啟動北大結合在地資源,合作提供高齡長者和照顧者休閒與社會參與的機會。

當天活動內容包括有桃園市大園區「竹圍社會發展協會」的長者們表演和太鼓、十二釵歌舞與藝陣;而社區的「伯拉奇管弦樂團」以及本校管樂團也將依序上場表演,希望提供長者和照顧者悠閒的音樂下午茶。

同時國立臺北大學李承嘉校長為鼓勵長者出席,也特別準備了一份禮物,要贈送給當日出席的最高齡長者,請大家快樂的走出來,一起比一比,看誰最是年長!另外,臺北大學社工系還將現場提供社會福利諮詢服務,而且社區的一之軒食品有限公司也贊助了100份精緻餐點,以及Yukimasa幸將手作坊也將免費提供冷飲。

社科院曾敏傑院長表示,本次活動特別提供了30組的公益服務,要提供給65歲以上、使用輪椅、或是需要使用輔具的高齡老人,也將在現場提供這些長者按摩服務與精緻餐點,目前已經有20組高齡長者與家人報名參加,社區中若有符合資格的長者家庭,當日仍可現場報名,讓長者獲得音樂療癒,而照顧者也能獲得喘息的機會。而一般的社區長者與居民,也歡迎一起自由參加,可以在現場聆聽與觀賞音樂表演。

曾敏傑表示,臺北大學社科院USR計畫這半年來,已經先後成功辦理「北大玩具節」、「北大童話節」等針對親子家庭舉辦的活動,獲得社區居民熱烈迴響。延續這些活動成果,社科院此次特別推動針對長者的服務,將延續串聯成全年的大學城帶狀節慶活動,並且未來成為學校和在地社區的特色與傳統。

明天天氣預報將不會下雨,請準備全家出動,給家裡的老大人一次驚喜,也給自己一個輕鬆的午後,明天我們也要現場加一加大家的年齡,申請北大的校園「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