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嘉校長的春節禮物與在地實踐



李承嘉校長的春節禮物與在地實踐

李承嘉校長十分關切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的推動,去年特別囑咐秘書室,將收到的中秋節禮物,提供給社科院USR計畫,作為探訪弱勢或是在地拜會之用。而今年二月的新春年節一過,李校長更是再請秘書室送來一批禮物,繼續支持社科院的USR計畫。這次我們也比較有經驗了,先行檢視品項內容,了解可存放的有效時間,終於配合在地拜會的期程,即將完成校長的好意,確保所有的禮物都可以送交適當的單位與個人,也表達校長和本校對他們的感謝之意。

去年李校長的中秋禮物,主要是提供給在地弱勢團體與服務機構為主,包括了三峽偏鄉的插角國小今敏分校、北大派出所、懷仁基金會中道淨苑身障機構的院生等。今年李校長的春節禮物,則主要是轉贈給幫助USR計畫的在地指標性人物,感謝他們對於USR計畫的指導與協助。

這個學期依據時間順序先後,開學後我們先是去向李梅樹基金會的李景光董事長與李景文執行長拜年,感謝他們接待李校長與李麗裕學長參訪文物館,同時也繼續討論了未來雙方可以合作的事項。接著則是3月15日,拜會了生才實業建設的何溪泉總經理,由社科USR提出一份部落的活動企劃書,希望獲得人可基金會的贊助。之後,則是拜會了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的葛惠執行長,也促成了三之三基金會協助我們辦理了3月24日的「北大童話節」,後續也開發了說故事訓練課程的協助。

四月中,則是拜會了鶯歌淨光禪修協會的淨光法師,感謝法師與弟子莊雅筑對於社科USR的海報以及LOGO的設計協助。接著則是4月18日由懷仁基金會中道淨苑身障機構的劉玉燕主任帶領11位身障朋友來訪本校,也提供了一份校長的愛心禮物給機構。5月3日下午,社科院曾敏傑院長與9位社工所研究生,則是造訪王秀雲校長,以及樹林鎮柑園街上的「福慧學堂」,一間以王校長父母為名,用來進行學習弱勢國中生課後陪讀的民間據點;同時也就教王校長過去的社造經驗,以及諮詢對於USR計畫的建議。

5月17日下午,則是拜會期待已久的中園天主堂,我們與來台35年的法藉雷嘉理神父有約,了解他從大西洋彼岸,來到三峽35年的傳道歷程;也了解神神父對於社工系志工隊投入服務的看法,另外也跟神父介紹了社科院推動中的USR計畫,希望未來有機會的話,也能與天主堂合作,一起繼續推動對於在地弱勢的服務。

而最後的一份禮物,是校友贈送給李校長的養生產品,搭配5月26日即將辦理的「老大人,音樂節」,這份養生禮物將致贈給現場參與活動年紀最長的「老大人」,據說有一位百歲人瑞有可能參加喲,我們且拭目以待,看當日這份禮物將由那位幸運的長者獲得。

總之,報告校長,第二次任務也即將完成。明年我們將繼續辦理「北大玩具節」、「北大童話節」、和「老大人,音樂節」等大學城帶狀節慶,我們會繼續把您的愛心送出去。謝謝您和秘書室的愛心提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