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社科院發表「2018北大童話節」影片」



北大社科院發表「2018北大童話節」影片

2018年3月24日(週六)上午十時,由國立臺北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與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合作辦理的「北大童話節」,在氣溫舒爽、陽光普照的天氣下,於北大三峽校區熱烈展開,當日並且吸引五百餘位社區民眾共同參與,讓親子一起享受整個上午的輕鬆與歡樂。北大社科院特別就當日現場製作活動精華影片一支,於今日在網路上正式發表,和參與活動的社區民眾分享,同時也希望這些美好溫馨的親子畫面,能夠促進社會重視親職教育,以及推動親子共同閱讀的習慣。

這支「北大童話節」影片全長3分45秒,係由北大創新創業中心輔導法律系李浩廷的學生團隊所製作,影片內容包括訪談北大社科院曾敏傑院長說明辦理活動的背景、三之三基金會葛惠執行長談親子互動的重要、以及漢翔非營利幼兒園吳芊儀園長提倡的親子共讀,另外也在現場訪談了家長參與的心得。

在影片內容中,可以看到許多小朋友隨音樂擺動的可愛姿態,也可以看到親子一起努力DIY的溫馨畫面,其中包括祖孫、父女、母子、兄妹、同學、師生等各種關係組合,多樣的家庭型態與親子組合,在影片中隨處可見,洋溢著溫馨的氛圍;甚至包括媽媽與嬰兒等,每人都展現愉快的笑容,充分顯示現場活動的樂趣和歡愉。全片音樂節奏明快、畫面溫馨感人,令人重溫當日活動的生命律動與快樂能量。

本影片製作團隊係由法律學系財經法組學生李浩廷所領導,曾在2016年組織「新鮮的肝」團隊,參加北大創新創業中心所舉辦北大之星的學生創業團隊競賽,並經甄選後入駐中心接受育成協助,之後於2017年10月正式成立「蘿蔔先生行銷顧問有限公司」至今(臉書為:Mr.carrot影像製作團隊)。這也是社科院USR計畫首次與北大的學生創業團隊合作,並且一起投入紀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推動「北大」與「北大特區」的融合互動,並朝向「大學城」的願景邁進。

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北大社科院USR計畫,以及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合作辦理「北大童話節」,同時也感謝協辦單位北大圖書館、隆恩埔志工隊,以及漢翔、北大、安溪、與龍埔非營利幼兒園的協助,讓「2018北大童話節」順利舉辦。

敬請社區民眾上網欣賞,看看鏡頭是否也捕捉到您和小孩的快樂畫面。北大社科院規劃未來每年都能繼續辦理,讓小孩和北大一起成長,明年童話節再見。

專書連結

” allowfullscreen></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