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USR週四辦理計畫成果展示



社科院USR週四辦理計畫成果展示

社科院USR計畫於3月24日順利辦理第一屆「北大童話節」之後,計畫試辦期間也將告一段落,將於四月份正式進入執行期,並且再開展未來兩年的執行階段。回顧本項計畫,自去年八月一日推行以來,主要工作內容涵蓋了不同的子題計畫,包括了一項調查計畫、一項協力計畫、一項育成計畫、五項服務計畫、兩項訓練計畫、兩項評估計畫、以及一項在地論壇等。

社科院參與本項計畫的老師,也包括了經濟系陳孝琪、劉曦敏、程智男、林茂廷老師,社會系陳婉琪、張恒豪、郭文般、Tabata Mayumi老師,社工系曾敏傑、魏希聖、張菁芬、游以安、劉素芬老師,以及犯罪學所林育聖老師等。同時這14位老師也運用了11門課程的師生人力,並結合社工系志工隊、多元服務社、隆恩埔志工隊、以及北大學生會,共同投入社區實踐,服務身心障礙、老年、婦幼、以及原住民等社群。

依相關規定,計畫應於結束前辦理成果發表,因此社會科學學院、研發處、與智庫中心也一起合作,於本週四在行政大樓四樓第四會議室,辦理社科院USR計畫靜態成果展。會場開放參觀瀏覽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歡迎師生與社區民眾蒞臨觀賞,並且惠予指導。

社科院USR計畫名稱為「在地社會實踐NPO育成與永續計畫」,計畫主持人曾敏傑院長表示,本次成果展會場將播放三支影片,一支是介紹社科院USR計畫的內容與成果,觀賞十分鐘即可了解計畫的核心與執行內容;另外則是一支三分鐘介紹「北大玩具節」的影片,也可以回味去年12月2日辦理的玩具節;另外則是一支約五分鐘,用來介紹3月24日甫辦理完畢的「北大童話節」。

除此之外,會場將展示社科院USR各項活動的海報、相關的出版品、DM、外部提案企劃書、募集2200冊童書的樣本、以及所募得61萬3000元的捐助人清單等。尤其難能可貴的是,社科院USR計畫在近半年的執行期間,合計已經於學校網站登載近百則活動報導和新聞稿,這些文件與資料內容將分八大類在現場展示,主題分別是在地論壇、社區拜會、機構聯結、資源勸募、方案執行、調查研發、師生觀點、以及計畫花絮等。而這些文件資料搭配USR計畫書、大事紀、在地組織網絡等,也已編輯成「鳶山下的社會實踐」一書付印當中,現場也將展示十本樣書,提供參觀者提前研閱。

歡迎本校師生與社區民眾蒞臨自由參觀,會場也備有留言簿,期待您的意見回饋與指導。

活動: 社科院USR計畫靜態成果展 時間:107年3月29日(週四)10:00-16:00 地點:三峽校區行政大樓四樓第四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