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USR與三之三基金會3月24日辦理「北大童話節」



社科院USR與三之三基金會3月24日辦理「北大童話節」

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且促進本校與在地社區居民的互動交流,社科院USR與新北市玩具銀行合作,已於去年12月初順利舉辦第一屆的「北大玩具節」,並有535位社區居民進入校園同樂。為延續這項精神,並且深化本校與在地社區居民的情感連結,社科院USR在獲得「財團法人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的全力支持下,將於3月24日(週六)上午十時,於本校圖書館B1多功能室,辦理首屆的「北大童話節」。讓「北大玩具節」與「北大童話節」前後呼應,讓親子同樂,讓大學與社區共享共榮。

在社科院USR顧問–輔大兒童與家庭系陳若琳教授的指導建議之下,擬定以玩具、童書、以及音樂作為大學與社區的橋樑,並且著重透過兒童的遊戲需求來連結在地育兒的年輕家庭,並且推動持續性的校園節慶,讓北大的優美校園與學校軟硬體資源,能夠伴隨兒童在地成長,也能夠與在地居民共創生命回憶。這個構想並且獲得三之三基金會葛惠執行長的充分認同,已於3月1日下午四時,親自帶領漢翔非營利幼兒園吳芊儀園長,至本校圖書館B1進行場地勘查,當日陪同的包括有社科院曾敏傑院長、圖書館推廣組馬祖瑞組長,以及社工所研究生多人,並且敲定活動時間地點以及合作分工事項。

本次首屆的「北大童話節」將由社科院USR與三之三基金會合作辦理,除了邀請校內圖書館以及隆恩埔志工隊參與協辦之外,並且獲得三峽與樹林在地四家非營利幼兒園的協助,這些由新北市教育局委託民間單位經營的非營利幼兒園,包括有漢翔、北大、安溪、與龍埔等四家非營利幼兒園。

3月24日(週六)上午預定辦理的童話節為免費預約參加,將由三之三基金會與漢翔幼兒園的師資與工作人員擔綱,並且所需要的活動資材也將由三之三基金會公益贊助。活動預計從09:30開始報到;10:00開始,將由漢翔的老師開場帶動唱,用音樂與律動喚起家長與小朋友的活力;接著10:10-10:40將是童話節的重點,將邀請幼教界極為知名的「花花姐姐」來說故事,現場搭配故事ppt的影像,「花花姐姐」將為大家說「我的幸運日」故事;10:40-11:00,則是由基金會老師配合故事內容,運用紙片與毛根等進行「幸運球」的DIY;而11:00-11:15將由漢翔老師帶領,進行親子遊戲互動;最後活動的高潮,將在全場大家進行音樂律動與大合照中結束。

本次首屆辦理的「北大童話節」,將以學齡前兒童為主角,預計開放給在地的幼兒家庭150組參加,活動並且獲得三之三基金會的全額贊助,以及漢翔非營利幼兒園的全力支持。歡迎有意願參加的家庭,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來電漢翔非營利幼兒園報名,預約報名電話為26729891(報名時請提供幼兒園、小朋友姓名、年齡、及聯絡電話等)。歡迎大家及早報名,額滿為止。

今年適逢「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成立三十週年,我們謝謝葛惠執行長的贊助與支持,也歡祝「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三十而立,生日快樂!